家中幽蘭 040  

102年8月25日10點左右,我開車載著老婆和兒子趕著去醫院看我岳父,因為小姨子打電話來,說我丈人因為細菌感染心跳不穩定很危險,可能快要……

 

丈人這次在醫院真的折騰了好久,一直在加護病房和普通病房轉來轉去,每次去看他都是不同的病房,每次都揪著一顆心七上八下,老婆也是陰晴不定,看她鐵青一張臉,咬著牙在忍著不流淚,不忍心…

 

趕到梧棲童醫院後,先和大姨子和三姨子會合(那時丈人在昏睡),三姐妹情緒很低落,也不知道以後怎麼辦,也不知道要怎麼告訴我岳母,千愁萬緒無語問蒼天。後來看護打電話來說丈人醒了,大家趕著到1466病房去,看到了丈人好憔悴好消瘦,大家的心好痛。丈人看到這些出嫁的女兒女婿和疼愛的孫子孫女,只能有氣無力的說著他已經不行了,女兒很孝順,孫子很聰明很乖,叫我們以後多照顧岳母,而他不行了……。

 

大姨子忍不住淚崩躲到一旁去哭泣,老婆一直咬牙忍著眼淚還是忍不住,安慰著岳父不要多想,一家都流著無聲的眼淚不敢放聲痛哭,岳父又漸漸昏睡過去,看護叫我們先回去有事她會再通知。大家默默走出病房要到娘家看看丈母娘,一起走到電梯的門口時,忽然心裏告訴我,我必須回去將功德迴向給我岳父。我將這想法告訴了我老婆和兩位姨子,叫兩位姨子先回去,於是我和老婆重回1466號病房…

 

我用雙手握著我丈人的手說:我願將我收妖和救災救難救人的功德,迴向給我的丈人,幫助他早日康復。再告訴我的丈人,再過兩三天你的心跳就會穩定,不久就可以出院…

 

離開醫院後去看傷心的丈母娘,結果一進家門我就坐在沙發上睡著了。丈母娘出來看到我問我哪裡不舒服?我握著流淚丈母娘的手對她說:我已經將功德迴向給丈人,再過兩三天丈人心跳就會穩定,不久就可以出院,請丈母娘放心…。我整個人還是昏昏欲睡,便到樓上睡覺。睡得昏昏沉沉全身無力,天黑勉強撐起來後帶著老婆兒子回台中

 

回家後我病了兩三個禮拜,全身無力昏昏沉沉無力起身,一直處於昏睡的狀態之中。無力出門無力起床勉強起來上廁所後又昏睡過去,人似乎輕飄飄的踩在雲堆裏不著邊際的感覺,我認為我病了,看了醫生也無效,直到兩三個星期才逐漸清醒…

 

PS  那時丈人一個多星期後就出院,到現在還健在,當然八十幾歲了,身體機能會故障,老人病痛是避不了……

丈人出院的時候,我還在昏沈當中,聽姨子們說丈人的精神很好,和當初我們去看他時簡直判若兩人。

之後遇到一些修道人,也請教過這件事情。他們大吃一驚說我做了一件很危險的事,就像一位習武的人,忽然間功力盡失,功力盡失後會完全無抵抗力,很容易危險致命,還好這是你丈人,如果是外人你又不了解的話,可能連命都沒有了,以後不可再這麼做。

那時我完全不懂這一些,只是一心一意想幫丈人,現在才明白救人也要有方法,量力而為不然連自己都危險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