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.3. 003  

一天在夢中,佛祖指示我:對於一切的妖魔鬼怪,要好好的妥善處理。我謹記在心佛祖的話,看到了那些妖、鬼,就會勸他們要好好的修行,不要再傷害一切眾生。後來遇到了一女妖傷害眾生(她的臉一半漂亮 一半殘缺醜怪目露兇光)我本來要收伏她,但她求我,說她以後會好好的修煉不再傷害一切眾生,於是我答應便放她走了。

 

之後佛祖現身了,佛祖責備我怎麼能夠放走那女妖,我向佛祖求情說:我已經答應女妖放她回去修煉,其實不管人也好,鬼也好,還是動物生靈牠能修煉成形,已經不容易,所以我答應讓她再回去重新修煉,佛祖聽了我的話說:既然你已經答應她了,那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如果她敢再傷害眾生的話,這件事情所有的責任你要自己負責。

 

沒多久後,我聽到那女妖到處殘害眾生、塗炭生靈的消息,急怒攻心立刻去找那女妖要收伏,於是兩人在空中對決,女妖法術很強變幻莫測,纏鬥廝殺一陣之後 漸漸不敵她凌厲的攻擊,我已經不是她的對手,就在危急之際,我瞬間轉化為端坐蓮花昂然於空,散發出金光之大佛,陰暗的天空頓時佛光普照,舉手以掌心對著女妖發出金色光芒,女妖瞬間被收伏於掌心之中。

 

 

PS 看來這一次我沒有深悟到佛祖的禪意,對於那些妖、魔、鬼、怪…我真的真的要好好的妥善的處理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