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幽蘭 037  

102年9月11日夢中看到正上方為佛祖坐於蓮花座上,右邊則是三位三清道祖,祂們跟我說:要悟道普度眾生解救生靈,必須佛與道融合在一起。之後佛祖說:融合之後叫做「佛道合體」。但是三清道祖說要稱「道佛合體」,佛祖認為佛應該在道的前面,但是三清道祖認為道必須在佛之前,就這樣爭吵不休,醒過來時是早上6點被手機鈴聲所驚醒。

 

後來又睡著,夢到大雨成災我要穿上黃色的雨衣去救災,但是黃色的雨衣又被偷走,正在著急找不到雨衣時,被上下搖晃的兩次大晃動給搖醒,我以為是大地震,結果不是,看時鐘為6點15分。

 

後來又睡著,夢中佛祖和三清道祖還在爭吵不休,到底合體排名是佛在前還是道在前,就這樣子爭執不斷,讓我好痛苦好難受,連肚子也痛到很不舒服的醒過來,跑到廁所去方便。

 

再來這幾天,天天來入夢,有時一天好幾次,還是一樣為排名先後的沒有結果。兩方都是我師尊,偏哪邊都不對,讓我身體疼痛極不舒服頭痛欲裂,到最後受不了了,對神尊們說:兩邊都是我師尊,平常教導心法和為人之本,不要為名與利的心魔所罣礙,而佛祖為佛教之主,三清道祖為道教之祖,本應該無名無利四大皆空,到了忘我無我的虛空境界。不是爭排名計較誰先誰後而堅持不讓…,就此四位神尊無言後消失。

 

PS  此篇一出不知道又要得罪了多少人?《人爭一口氣 佛爭一柱香》 人性亦如此,不願在人之後而已。很多事情不就是這樣嗎?寧為牛頭不做馬尾,凡事爭第一搶排名,自己的永遠是最好,即使不求名利也不能落人之後。

 

佛祖和三清道祖都是我的師尊,待我如師如長諄諄教誨,結果兩方師長為排名不落人後而起的爭執,我無法偏向某方,造成我極大的痛苦,那幾天一睡就是這個夢,一夢別的就被震醒無法繼續,只能回到此夢繼續聽,到最後才生氣受不了無法顧慮對師不敬直言而出,事後也想過神佛們該不會怒了吧!

 

後來夢中佛祖和三清道祖各自出現,說已協調溝通好,不再計較排名誰先後,給了一個稱謂。

 

不要問我真或假

一切皆是夢中事

夢中對神如對人

神佛之前也為人

 

~當神當人一念間  請用平常心待之~

 

這是快三年前的夢境,老婆在key in時若有所思,問我許多夢境問題,當我正喜悅的告訴她如何排解佛祖和三清道祖的爭執時,她問我:你認為事情如表象那麼簡單嗎?佛祖和三清道祖正在用大智慧點你,你還不懂嗎?

 

老婆一語驚醒夢中人,全身如醍醐灌頂,夢玄太愚癡,不懂佛祖和道祖更深層的用心良苦,老婆是旁觀者看得比我更透徹,而我竟迷糊了三年,感謝神尊的提點,夢玄明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