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525  

九十九年十二月底,除夕的前兩三天,我回到雲林老家,然後拿著相機到斗南鎮「溫瑤宮」要拍我外曾祖父 王子典 王帝君的神像,剛開始拍前面幾張都不是很成功很模糊,我又重新調好焦距對準神像,但是怪了相機就是按不下去,按了好幾次後將相機拿來仔細瞧,相機螢幕出現了幾個字「拍神像時不能用閃光燈」,我有一點嚇到,後來放棄了…

 

我不知道相機那麼多功能,連拍神像不能用閃光燈都有設定,我也是那天要拍要拍外祖父的神像才知道,真人性化…

 

PS「王子典」王帝君生前是位中醫生,平常樂善好施懸壺濟世,後遇大水災又救了很多人,聽當地耆老說也曾受日本天皇召見,授一金牌表揚。台灣文學院也有記載,他也是台灣日據時代作詞、作詩的先驅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